豆喵爱🍓精

丹东大草莓🍓爱好者,想吃草莓精的水仙文。想躺平被投喂。

相伴度年华39(黑眼镜 卫乘风)

39

卫乘风醒来时只觉得嘴里又腥又苦,嗓子生疼,连想咳一声都咳不动。他人虽醒了,可眼睛都没睁开,睫毛颤了几颤,终究还是力气不够,眼皮千斤重一般。

他想,我这是怎么了?浑身都疼,我是生病了还是被人打了?

  “你醒了吗?”突然边上有人发问,卫乘风吓得身躯一抖。

  “别怕。”那人伸手,安抚意味很浓地拍了拍他放在床上的手背轻轻摩挲着,“睁不开眼,说不了话,也别心急。慢慢养着呀,总有能好的那天。你别动,我去拿药和水来。”那人站起来,步子轻快。


一会那人又走近了,坐下。小心地拿棉布蘸水慢慢润开卫乘风干涸的嘴唇,从唇边渗入口腔那一丝丝的凉意,愈发凸现出焦渴的感觉,身体本能地叫嚣着不够,想要喝到更多的水。

  卫乘风明明没什么动作表情,那人却好像能看懂他的渴求一般,“别急,一下喝太多,你肺会受不了,等你嘴皮都润开了,我慢慢喂你。”

  即使干渴得像要死去,可真等到那一小口水进入嘴里,嗓子却像锈住一般,连简单的吞咽都做不出。卫乘风心中大急,也不管吞咽太急,水会不会呛入气管。他心中就一个念头:我要喝到水,不然我会渴死。

他挣命一般,调动了此刻身体里不多的气力,终于把那口水咽下去了。


  说也神奇,好像那点水冲开了淤塞的病痛,后面再继续喝水吃药进食流食好像没那么难了。几口老母鸡汤炖化的米糊咽下去了,卫乘风终于有气力睁开眼。


  房间里昏昏暗暗,窗帘也没拉开,灯也没点。在喂他食物的人,卫乘风根本就不认识。

  那人见他睁眼后就目不转睛盯着自己看,也不会掩饰自己目光里的好奇,眼神醇粹又天真。

  他的小傻子又回来了,不是那一心要争权夺势、要复仇被仇恨蒙蔽双眼、被偏执折磨得半疯不癫的华人总探长卫乘风。


  卫乘风张了张嘴,勉勉强强发出气声:“你是谁?我怎么了?”

  “我是你远房表哥,你和人打架受伤了。好了,别多说,吃好了就歇会了,累了就睡。别怕,我一直都在这呢,我守着你。”

  “表哥?我怎么不记得了有个表哥,我和谁打架了……”卫乘风继续发问。


  黑眼镜默默笑了一下,心想,也没傻得那么彻底。不像陆判说的那样痴愚,看起来还不是轻易糊弄得过去的。倒是这记忆,好像是缺失了一段。

  “你不记得我,那是因为你撞着头了,医生说你可能忘了一些事,这都算正常,慢慢就会好的。”黑眼镜站起身去桌子边放下碗,拧了热毛巾过来。一边给卫乘风擦嘴擦脸擦手,一边说,“你还担心我骗你不成?”擦完把毛巾扔洗脸盆里,然后拿着身份证一本簿给卫乘风看,指着亲属关系,“这是我的身份证,你看这,卫乘风的表亲。”

给卫乘风看完自己的身份证后,他过来在卫乘风身边又坐下,“小没良心的,躺了这么久,都是我天天在照顾你。要不是我呀,你早就去见阎王爷了。”他伸手轻轻揉了一下卫乘风头发,“你还在这对我疑神疑鬼的,长本事了呀。”


  卫乘风被他一顿说,不好意思起来,觉得自己小人之心了。红着脸也不好意思看他,小声说,“表哥,别生气,我没怀疑你。我只是不记得了。”那么乖乖的样子让黑爷心里直呼受不了,太可爱了。

  仔细端详了孩子一会。唉,瘦了,都没以前可爱。原来那带着奶膘儿的小肉脸蛋都瘦凹进去了。不行,我得给他补回来。

“行了,你赶紧歇会儿,别说话了,费精气神。”他看看窗外,“我出去一趟,很快回来。”买点补品给卫乘风补补身体。



黑眼镜出了门,边走边想:卫乘风现在没了以前的记忆,那索性不再回他那处家里了,就让他重新开始,做个纯良简单的卫乘风。

再说了,就算他之前恩怨种种也都过去了,他毕竟用了一条命还上了。

卫乘风现在这条命,是自己给他的。由不得他胡来,当然也由不得别人胡来。



黑眼镜租的地方靠近乡下了,人少,环境清幽。唯一不便就是要买东西去市区远了些。不过也不打紧,他开着汽车来回也方便。

赶在晚饭前,黑眼镜回来了。来回搬了几趟,才把车里东西都搬进来。晚饭后,他烧了热水倒进大木澡盆里,把小孩儿脱光光抱起来放澡盆里洗澡。

伤口结痂了,洗得时候很小心没碰到。他左胸斜上方还有个红艳艳的圆形疤痕,黑眼镜一看就知道是那次雨夜里留下的。


他大致给他洗了洗,就把人擦干了抱起来塞被子里。

卫乘风整个人缩在里面,只露出半张脸,羞的耳尖发红。“表哥,给我拿个短裤吧。”

“别急,等我忙完了,来给你穿。”

“不要,我自己来。”

“现在知道害羞呢。病着的时候,我不知道给你擦了多少次身体呢,什么没看过呀。”

“表哥!”卫乘风声音提高些。

表哥什么都好,就是嘴烦人。


评论(13)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