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喵爱🍓精

丹东大草莓🍓爱好者,想吃草莓精的水仙文。想躺平被投喂。

得宠1 (白愁飞X刘下来)

架空时代背景,毕竟法治社会杀人犯法。

人物ooc了,故事狗血。

逻辑死,有bug

都是我的锅,认。

请了阿龙来客串。



1

众人进门后,就见正厅前方台阶上的头把交椅里坐着一个人。

他侧靠着椅子右边的扶手,双腿架在左边扶手上,浪里浪荡,没个正形。不知道哪儿的播放器在放一首冷门又年代久远的粤语歌。

他玩着手枪,漫不经心地跟着哼。眼皮子撩都不撩一下,问,“都来了吗?人都到齐了没?到齐了的话,那我宣布一件事……”

他还没说完,有人就喊,“白愁飞你什么东西,你居然敢坐在大佬的交椅上!”

白愁飞扭过脸,笑眯眯地说,“为什么不敢?大佬没了,我作为二把手,我没资格吗?”说完,歌里正好唱到,

“让我呼风意外吗

得宠应该很兴奋吗 

如连同虚火烧尽吗

 够壮烈吗”

他跟着哼唱着,抬手一枪先毙了发问的人。

大家被他突然发难弄愣住了。

白愁飞把腿放下,半躬腰往前趴,手里晃着枪开始漫不经心地对着下面的人,悠然地观察大家神色,谁表情有异,不等人开口,就先开枪打死。

又一声枪响后,他笑着说,“一把左轮六颗子弹,今天我登位,就当放鞭炮。六响也不错,六六大顺,以后我们正兴堂事事顺利。”他停顿一下,看着众人,笑得开心,“还是说,你们想八方来财,十全十美?”这样的癫佬,谁敢多嘴,他要六响就六响吧。不知道剩下四个倒霉鬼是谁?

众人各怀心思,但也不敢乱动,生怕上面坐着的杀神看见自己,被他一枪收割了性命。


白愁飞坐在高处,将众人惊惧的表现当戏看,笑吟吟地又枪杀了一个平日里看不顺眼的人。

他吹吹枪口,“还有三个哟。”

他晃着枪口,口中念念有词,“点兵点将,点到谁就是谁……是你啦。”

被枪指着的那个人往边上挪两步,可上面那支枪始终指向他。

他扑通一声跪下,带着哭音,“飞哥,不不不,大佬,饶命呀!”

“上个礼拜,让你去码头接的货,你说龙华的人抢走了。真还是假呀?”

那人听白愁飞这么问,磕头如捣蒜,“大佬,大佬,是假的,假的,被我私吞了。我这就交出来。”

“好呀,你知道我为什么留你多说这几句吗?”白愁飞笑起来很好看,只是此刻的笑如此骇人。他点了点地上几具尸体,“他们,我问都不想问,淫人妻女,杀害兄弟,和差佬勾结。”

白愁飞一抬下巴,他的心腹上去拽走地上跪着那人,押着他去取被他私吞的货。


白愁飞拍了一下椅子把手,声气放得柔和些,“别怕,我又不吃人。笑一笑,今天是我大日子,大家开心点。”他打开双臂伸个懒腰,“今天就玩到这儿吧,还有两颗子弹呢,看哪天心情好送给你们。”他站起来往下走,人群自动分开,为他让路。

“走吧,叔伯兄弟们,给你们前头那位大佬去上柱香吧。祝龙哥一路走好。”


等他到了别墅外,发现里面冷冷清清一点要办丧事的模样都没有,白愁飞皱眉问到,“怎么回事?龙哥昨晚就没了,怎么灵堂还没布置起来?”

有人过来附在他耳边说了几句。

他眉毛一挑,半笑不笑,“哦,是他。”

白愁飞转过身来,对着众人笑着说,“各位,不好意思,我那位义兄好大佬的小情儿悲痛得过了头,都忘了操办丧事了,这样吧,大家先回,等灵堂布置好了,再来上香。”


他说完不管众人,独自进了别墅里面,径直上了二楼,走到一间房间外,象征性敲敲门的同时推门进去。

“怎么?听说你不让布置灵堂,不让阿龙入殓?”

那人穿了一身简单的白衬衣黑色西裤,衣服塞进裤腰,皮带勾勒出他纤细的腰身。那人见他进来,站起来点头算是问候,“飞哥。”

“阿来,你这么做是为什么?”

“我要等法医官来验尸。”他说这话时依旧是平静又温和,“龙哥是被人谋杀的。”

“我知道。”白愁飞点点头,“我杀的。”他边说边走到沙发边坐下,“这么明显你看不出吗?”

刘下来没想到白愁飞这么直截了当就认了,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好,他原先准备的话全乱了。他稍微有点慌,但很快镇定下来。“你不怕我拿着这些证据和录音去找堂里的叔伯们做主,你杀了大佬就是反骨仔,违背堂规,该三刀六洞后处死。你不怕吗?”

“我怕什么?我想杀他上位又不是这一天两天的事,他自己心里都有数。”白愁飞拿起旁边酒柜里的酒瓶挨个仔细瞅,挑中一瓶,拿开瓶器打开,找来两个酒杯,倒了两杯酒,他把其中一杯往前一推,“喝点酒,放松下。”

刘下来不去接那杯酒,他站在那一动不动。他在等白愁飞的回答。

“你想找谁撑腰都没用了。我今天登位,杀了四个。”他喝一口酒,笑眯眯地问刘下来,“你猜,有没有你收买的人在里面?”

白愁飞非常放松地往后一靠,敞开双臂。“正兴堂呢,是我囊中之物,今儿个这场盛宴我策划期待好久了。”他盯着刘下来,“我龙哥不喜欢女人,不然我高低要叫你一声嫂子。”他看着刘下来耳朵红了,继续口放厥词,“小嫂嫂平素对我这个小叔子也挺亲切的,我不介意嫂子你作为我今天盛宴上额外的小甜点。”

刘下来气得脸色发白,“你住嘴。”

“住嘴?你不喜欢听呀,我还有好多话呢。”白愁飞端起酒杯又喝一口,晃晃脚,“阿来,你看我的新鞋子,好看吗?”他哼哼着笑了,“着红鞋,勾二嫂,洗马榄。”不知道想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他笑得停不下来。

刘下来看他疯疯癫癫的,看来这对话进行不下去了。他转身要走,白愁飞停了笑,喊住他,“你还有的选。你想走,我可以给你一部分资产给你个干净的身份,远远地安置了。你要是不想走,我也能护着你周全。你考虑好了告诉我。”

刘下来不接他的话,开门出去了。

白愁飞也不恼,哼着歌,自娱自乐地喝起酒来。他对着空气一举杯,“敬我的好大佬龙哥。”



评论(25)

热度(39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