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喵爱🍓精

丹东大草莓🍓爱好者,想吃草莓精的水仙文。想躺平被投喂。

相伴度年华40(黑眼镜 卫乘风)

40

卫乘风的身体比以前还孱弱些了。以前是受到惊吓后才容易发烧,现在动不动就发烧。

黑眼镜带他去镇上的普慈疗养院打针,医生说他体内有炎症,需要注射盘尼西林。可现在快要打起来了,世道很乱,这些进口的抗生素消炎药比黄金还贵。

黑眼镜这才想起来,大战不可避免是要打起来的,战争迫在眉睫。


他翻了一下小皮箱,还有不到二十根大黄鱼。真要打起来,上海是不安全的,趁现在交通还没断,他得带着卫乘风南下去广州,想办法去香港。先去那边避一避。

走之前,他还需要做点准备工作。

他先开着车去了汽车行,托当时买车的经理赶紧帮他把车卖了,便宜点也没事,佣金给他三百个大洋。


然后又趁着天黑翻墙去了卫探长的小洋楼,按照记忆搜刮了一圈。把他卧室书桌抽屉里的身份证等证件装好,又在墙壁上四处敲,终于找到了内嵌式保险箱。面对着保险柜,黑眼镜为难了,这小子会设什么密码?

他盘腿坐在地上试,突然福至心灵。他拨着他们相逢那天日期,保险箱开了。

里面一把银光锃亮的手枪,黑眼镜拿起来掖在腰间。第二层一个天鹅绒匣子,他打开一看,满满一层裸钻,都是大个儿极品火钻。保险柜靠里还有本瑞士银行通兑支票薄。

黑眼镜笑了,他记得自己总给卫乘风灌输观念,纸质的票子和钱没有用,要屯些黄金和白银。有机会弄来好的钻石更好了,体积小轻便又值钱。

小屁孩看来还挺有能耐的,居然存了这么多好东西,今晚幸好来了一趟。

钻石、支票薄子和二十来根大黄鱼都被他装背包里,第三层一个小绒布盒子,他打开一看,两枚白金镶钻戒指。戒指内圈一个刻着齐,一个刻着卫。

他看着那个盒子看了好久。他在想卫乘风什么时候去定制的?从没见他拿出来过。

他把戒指盒往上衣兜里一揣,看着空空如也的保险箱,关上,又把地方轻轻恢复原状。

临走前从酒柜里拿了瓶洋酒塞包里。


等他回到镇上,已经是后半夜了。卫乘风被他进门的动静惊醒了。揉着眼睛嘟嘟囔囔地发问,“表哥,你回来了?”

“没事,你接着睡。”

“哦~~”他软软地应一声,翻身又睡。


第二天吃过早饭,黑眼镜给卫乘风留了午饭和药,让他在家待着,他出去看看能不能弄来车票。

进了城区他去火车站问了一下,票务处说没有票。

他找个地方给洪爷打个电话。洪爷许久没见他,一听见他电话十分热情,问了他地址后,立刻派车去接他。


两人就时事讨论了一番,洪爷听黑眼镜说,想请他帮忙弄些盘尼西林,弟弟受了枪伤后体内有炎症,一直没好彻底。

等弟弟稍微好点,他想带着弟弟离开上海去香港。

洪爷叹口气,“你还是自由,说走就能走。我家大业大,想走也走不了了。而且现在这个局势,我还想再观望观望。”他放下酒杯,“盘尼西林我这还有些,你先拿走急用吧。”

黑眼镜连忙道谢。看着洪爷帮了自己不少忙的份上,他郑重地说,“你还是考虑考虑去香港的事,反正是现在越早走越好。晚了就不太好走了。”

洪爷皱着眉头点点头,“我不像你呀,兄弟两人,说走,背着包就走了。我这老老小小的十几口人呢。容我再想想。”

两人又聊了一阵,黑眼镜还有其他事情,站起来告辞。洪爷让他过两天来拿火车票。


黑眼镜从他这出来,又去了汽车行。现在没有新车进本埠,他的车子几乎是全新的,要价又便宜,加上他答应给经理佣金又高,经过经理极力推销,他的车已经被人看上了。约好了两天后一起去做个手续就能拿钱了。

他转到菲利洋行买了些进口巧克力和水果软糖;去红宝石,买了奶油小方;又在熟食店买点卤牛肉。他恨不得把卫乘风一口喂成胖子。

小孩儿现在瘦得皮包骨头,摸起来都咯手,抱起来轻飘飘的。他还是觉得以前看着瘦,其实身上肉软乎乎的小孩儿可爱。


卫乘风吃了两口牛肉就吃不下了,他活转过来后,一直胃口不好,油腻荤腥吃多了还会呕吐。

黑眼镜很有耐性地拿着奶油小方,一勺一勺喂,哄着他吃了大半个。


吃完饭,拧了热毛巾来给他擦脸擦手,小孩儿仰着头,闭着眼。黑眼镜大手垫在小孩儿后脑勺,很仔细给他擦脸。擦完了脸,又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给他擦手。

卫乘风的手是个细皮嫩肉的白净手掌,手指关节处粉粉的,手指纤细修长,很好看。

黑眼镜说,“这个手漂亮,画画,玩乐器都好。等以后有机会,你想学我教你。”

“嗯。”听黑眼镜说自己的手,卫乘风也低头看,“表哥,你说要带我出去玩,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快了,就这几天。”


过了两天,黑眼镜进了城,弄完汽车过户手续拿了钱,黑眼镜又去找洪爷。洪爷不在家,把他的车票留个管家。

管家递给黑眼镜一个信封。

里面是张包厢票,另有一张花旗银行通兑美元的支票。管家说这是先生给黑爷的践行礼。

黑眼镜没有推辞,收好,托管家转达谢意,并说到时候自己到了广州会给洪爷打电话报个平安,请洪爷也多珍重。



第二天,天一亮,黑眼镜就把卫乘风叫起来,穿戴整齐。初秋了,早晚有点凉,黑眼镜给他脑袋上扣个报童帽。

连着吃了几天盘尼西林,卫乘风好多了,不再一直发低烧,精神好了胃口也好些,看起来脸颊也饱满些。


卫乘风此刻穿了一套浅灰色短猎装,里面是天蓝色衬衣和V领白绒线衫,头上戴着报童帽,再斜跨着个装满糖果零食巧克力的牛皮邮差包。小脸白白净净,眼睛亮晶晶嘴角带着笑,一脸的期待。他看起来像个中学里要出门郊游的小少爷。

黑眼镜背好背包,提起箱子,转身看着他笑了起来,“漂亮小孩就应该这样打扮。好看。”

他牵起卫乘风的手,“走吧,哥带你坐火车出去玩儿去。”

卫乘风笑着对着他用力一点头,甜甜应一声,“嗯~~”

奶呼呼小嗓音能把人甜化了。

走吧,跟着他,走到哪儿都不怕。

黑眼镜对他一笑,“出发。”


评论(17)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