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喵爱🍓精

丹东大草莓🍓爱好者,想吃草莓精的水仙文。想躺平被投喂。

相伴度年华42(黑眼镜 卫乘风)

42

到了广州后,也不知道是水土不服还是因为卫乘风身体没彻底恢复,加上旅途劳累,他再一次病倒了。

这次病来势汹汹,饶是黑眼镜对卫乘风身体情况很清楚也吓得不轻。卫乘风烧得不省人事,没办法再继续往下走,买好的船票作废了。

黑眼镜把卫乘风安排在酒店里休息,他去给洪爷打电话报个平安。

打完电话,去码头问了下一期轮船有没有票。现在已经没有船票了。黑眼镜只好先去买点吃的带回去给卫乘风。他病的太重了,只能喝点流质的食物,买点水果挤压出果汁让他喝了补充点维生素吧。


回来时,黑眼镜发现酒店门有掮客卖黑市船票。钱不是问题,只要是真的票那就行。他打算让卫乘风再休养两天,两天后不管他病得如何,必须走。这才短短一周时间,已经无法通过正规渠道买到船票,不知道什么时候渡船说停就停了呢。


两天后,黑眼镜背着卫乘风上了船,船上拥挤得连放脚尖的地方都没有。幸亏黑眼镜身手灵活力气又大,背着人还能抢先上了船,他在甲板上找到个地方坐下,让卫乘风靠着他,里里外外的人不时踢到卫乘风的腿。

黑眼镜调整了坐姿,把卫乘风抱起来搂在怀里,烧得半昏迷浑身无力的卫乘风任由黑眼镜摆布着,只是微微睁开眼看了一下,又合上眼,无力地呢喃,“表哥,对不起。”

“卫乘风,以后不要对我说对不起。”黑眼镜的下巴抵在卫乘风头上,“你也没什么对不起我的。”



旅途中诸多不顺但好歹两人终于到了香港。

找到酒店住下来,他出去先找药店,香港情况稍微好点,至少药店里还能买到抗生素。

吃了药以后卫乘风慢慢好转,开始能吃东西了。

黑眼镜松口气,能吃了那就不用担心了。


卫乘风身体好得差不多了,两人找房产经纪开始准备买房子。

香港弹丸之地却寸土寸金。即使大酒店里设备不错但地方却不够宽敞。

更别说市区的那些房子,他倆看了以后都不满意。黑眼镜最后把目光投向半山。

贵就贵吧,也不是买不起。就算离市区远点也不打紧,回头买辆车代步就行了。

托房产经纪去找房子。黑眼镜和房产经纪说,两个人住小点不要紧,但要个游泳池。


这时候战争前的不祥意味已经浓了起来。北边来的内地客有钱有势的不少,有精明的人早早在半山一类的地方已经置办了产业。

多数为拖家带口刚刚抵到本埠的大家族,都在委托地产公司帮置办房产。

而原先太平山的一些外国人和有路子的华人,纷纷抛售产业离开本埠回国或去往国外。

房产抛售和购买居然达到了一个微妙的平衡。

房产经纪们忙得不亦乐乎,佣金也赚得盆满钵满。


一般富贵人家避兵祸之灾搬迁都是一大家子。太太姨太太好几个,少爷小姐一大串,甚至下人厨子都带着。他们往往要求房子要大要宽敞。鲜少有人说房子小点没关系的。


于是房产经纪手上那套小巧的二层小白楼很快易主。

房子在主山道的一处小岔口尽头,岔道口有一栋占地挺大的三层别墅,前后花园都很华美。再往里走不到十分钟车程,便是那座两层小白楼。

小楼坐落在绿茸茸的草坪上,草坪上的花卉开得也好。卫乘风一眼就看中了,这画面很像张明信片。

楼里家具都是现成的。他俩和房产经济进去看了看。原房主应该很爱惜他的小房子,基础设施和家具保养得都不错。只需要添置些床上用品就行了。再买些洗漱用品,睡衣浴袍毛巾拖鞋一类。

甚至连厨具都不要购买。


回到市区后,约了房产经济明天去做手续。黑眼镜去了趟花旗银行把临行前洪爷给的通兑美元支票兑了。这张支票金额不大不小,添置些家当还行,但买房买车是远远不够的。

其实卫乘风家保险柜里拿出来那本空白的通兑支票簿子也是可以支取的,但是没有本人的防伪私章就支不出钱来。

黑眼镜把自己之前赚得金条和卫乘风家保险箱拿出的二十根金条加一起,还差一部分。

他挑了几颗火钻让银行的鉴定师做了鉴定,兑换成美元。

办完房屋买卖转让手续后,他和卫乘风两个人租了辆汽车,买了被褥日用品等就搬进去了。

他安置好物品,又领着卫乘风开车去了市场,买粮食调料和肉菜蛋奶等。顺带买了几本汽车杂志,回去让卫乘风挑挑,喜欢什么样式的车。


卫乘风始终有点放不开的拘谨。

黑眼镜观察了他一段时间了。那天晚上,吃完饭后,沿着山道遛弯,黑眼镜很有技巧地套话,才知道了小孩儿惴惴不安的原因。

他觉得自己没本事是个累赘,总在关键时刻生病拖后腿。他也不记得自己以前是干什么的,他也不知道以前自己擅长什么,他现在想出去干活赚点钱,不能一直都吃表哥的用表哥的。

黑眼镜听了嘿嘿嘿笑起来,“谁说是吃我的用我的。买房子的钱有一大半是你的钱,马上要订的汽车也是你的钱买的。非要分得清你我的话,是我,是我吃你的用你的,才对。”

“真的吗?”

“真的,你以前挺有本事的,赚了不少钱呢。反正光是吃喝没特别大支出的话,够用好多年了。”

“表哥,你的意思现在是我在养家吗?”卫乘风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是我养着你吗?”

“对对对,我就是在你这儿吃软饭呢。”黑眼镜笑起来,“你可别嫌弃我吃得多,赶我走呀。”

“不会的表哥,我不会嫌弃你的。”卫乘风说着,上去扯一把黑眼镜,“你对我这么好,一直照顾我。谢谢你,表哥。”


大致安顿下来,黑眼镜趁着带卫乘风进城玩的时候,去邮局拍了一份电报给洪爷。把自己住址电话都告诉洪爷,表示如有需要可以来找他帮忙。


评论(15)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